所在位置:首页
> ... > 亮点工作巡礼

常州市全市九千人参加“学党纪党规、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11-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党员被开除党籍之后,几年不得重新入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党章》规定留党察看的期限最长不超过几年?”……

自常州市纪委主办的“学党纪党规、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开展以来,一股学党纪党规的风潮迅速在全市各级机关部门里形成,读报学纪“每日答题”、倡廉争得“学纪等级”、迎大会抢“知纪‘红包’”如火如荼。

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时间为9月15日至11月底,参赛人员主要为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程通过“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举行。赛前,市纪委向全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党组),各辖市(区)纪委、监察局,市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组(纪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发放了竞赛活动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赛前动员,及时上报参赛人数。比赛期间,“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平台每日公布各辖市区、机关参赛排行,市纪委将根据各单位人员比例,对参赛人数不足的单位进行公布并电话回访,时时督促,力保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参赛。竞赛结束后,市纪委会根据各地、各单位参赛率及竞赛积分情况,设立竞赛组织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对参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纪委 “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和信访举报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初期题量为400道,采取单项选择和是非判断两种题型,中后期将紧跟时政要点,结合“十九大”重要会议精神定期更新。“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在比赛过程中每日推送5道题,每次答对3道以上题目,就可以取得一个学纪知纪等次,连续一周每日答对3道以上题目,就可以获得一个“学纪精神鼓励红包”(学纪知纪等级)。“学纪精神鼓励红包”分为“学纪达人、学纪模范、知纪学士、知纪硕士、知纪博士、知纪助研、知纪副研、知纪研究员、知纪导师、知纪院士”等十个阶梯等级。参赛者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答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10月24日已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截止到10月26日上午10点,常州市“学党纪党规,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参与人数已达到了9015人,常州全市党员干部以自身行动学习了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向新时代献礼。(杨余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