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海安县:三个“1+1”打好廉洁常态“预防针”

发布日期:2017-12-13信息来源:海安县纪委字号:[ ]

  海安县扎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通过剖析+曝光、暗访+约谈、通知+信息三个“1+1”,打好廉洁常态“预防针”,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全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剖析+曝光”组建廉洁自律套餐。编印发放《村、社区案例专辑》和《基层站所案例专辑》,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目前已发放案例专辑2800余本,召开座谈会14场。同时,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

  “暗访+约谈”组建长效反腐套餐。抽调专人成立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商场、酒店、娱乐会所等场所突击监督检查31次,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针对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及时约谈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纠正。

  “通知+信息”组建常态提醒套餐。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履职尽责,廉洁高效运作,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县纪委依托政务短信平台、海陵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QQ群、“海安预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通知和信息,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紧廉洁自律“发条”,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今年已发送廉洁信息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