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英雄

发布日期:2017-12-29信息来源:大丰区纪委字号:[ ]

  强,小时就长得眉清目秀,像女孩似的。

  妈妈给他买一些球啊枪啊的玩具,他都不爱玩,就喜欢玩一些花啊草啊石头啊类似女孩玩的东西。

  哭,有时强也会哭很长时间,妈妈就说:“强,你能不能像男孩子一点?勇敢一些,做一个小英雄。”

  男孩子、小英雄,强听起来似乎感觉很模糊。他不知,男孩子该有什么样的英雄性格,他没有爸爸,他睁开眼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有看到他的爸爸,他只看到妈妈,妈妈的笑,妈妈的怒,另外还有一个人,邻家姐姐,笑得比妈妈还好看,黑辫子长长的,以至于小时候他常跟妈妈闹,要留成和姐姐一样的长发。

  晚上睡觉,妈妈陪。白天,有邻家姐姐陪。

  妈妈和邻家姐姐是最好的人。强,小时候是这样想的,长大了,他还是这样想。

  邻家姐姐叫秀,越长越秀气。凤眉细长,琼鼻玲珑,娇靥如雪,樱唇微红,一双眼睛如星辰如明月,默默滋润着强的喜和乐。

  聪明的强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妈妈和邻家姐姐都很高兴。开学时,她们一起送强来到新的城市。离别时,强突然哭得唏里哗啦,说:“妈妈,你能不能来陪我?”妈妈眼眶里噙着泪水,坚定地摇了摇头。

  第二天,秀来了,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经营着她已熟悉的蝶恋花坊。强笑了,他懵懂的青春里,有花有月,多了一些风,多了一些沙,还有一些淡淡的哀和愁。

  毕业了,他有幸留在这个城市,而且成了这个城市的一名警察。工作顺风顺水,成绩一个接着一个,很快升了职,但幸福的烦恼是他多了一个师妹,特缠人。

  秀知道了,秀还知道这个缠人的师妹的老爸也是一名警察,一名很敬业的局长。

  秀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强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宿舍里,喝了一夜的闷酒。

  日子一天天过,妈妈病了,强要带妈妈到大城市检查。妈妈笑了,说:“傻小子,妈妈都是老毛病,你安心工作就行了。”

  强每月的工资都寄给妈妈,心里希望妈妈能一天天好起来。

  “妈妈可能撑不下去啦。”秀给强来电话,让他回来一趟。

  强听了,急了,连夜回来,他不停地说:“妈,你这样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

  他从医生那里知道,妈妈的病很严重,即使做手术也不一定能治愈,况且做手术费用需几十万元。妈妈知道情况后,不想让他担心,就一直瞒着他。

  “不能这样,我要救我妈妈。”强疯了似的,不停地抓着自己的头,“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自己平常收藏一些石头,上次几个老同学来玩,有一对晶莹剔透的琥珀石,他们都说是奇石。李胖子,皇家一号娱乐会所老板当时就想出高价买,他没舍得。

  他立即掏起电话,“李总,想和你说个事……”

  李总那边酒至微醺,说:“老同学,行,你说个价吧。”

  “十……二十万吧。”强犹豫了一下。

  “卡号发过来吧。”老同学的话,让强松了口气。

  ……

  妈妈和病魔抗争了几天,还是走了。强哭了,哭得悲天动地。

  “强,坚强些。妈妈走了,还有姐。”秀哭得也眼睛红肿了。

  强抱着秀又哭了一阵。

  几天后,强离开了家,重新来到了他所工作的城市,除了吃饭工作,就是睡觉。秀有时给他打电话,往往都是长时间的沉默。

  秀,打电话越来越少。师妹,关心他越来越多。

  ……

  强,要结婚啦。师妹,是他的新娘。说不上些欢喜,又说不上愁闷。

  他回到家,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远在天堂的妈妈始终让他魂牵梦萦。

  把妈妈的照片擦了又擦,不争气的泪水又禁不住滑落。秀,也在一旁直掉眼泪。

  “姐,我要结婚了。她真的对我很好。”

  “姐知道,姐会祝福你。”秀早已梨花带雨。

  ……

  “妈,我走了。”强,在桌上放了几个苹果。他知道,妈妈平时就喜欢吃些苹果。

  秀来送他,带来一件他意想不到的礼物。

  一对漂亮的琥珀石。

  “这不是我卖给李总的吗?”

  “是的。”秀缓慢地说道,“你平时给妈的钱,妈都没有舍得花,加上给妈治病剩下的钱,我本想都给你。但妈临走时,她嘱托我一定要找到你这个老同学,把你这对卖出去的石头再买回来。他怕你被人利用了。”

  “姐,我的好姐,我错了。”强,大把的眼泪直往下掉。

  “妈还让我告诉你,你小时候特想知道长大后又不想知道的爸,他也是一名警察,一名缉毒警察,在你还在妈的肚子里时,在一次秘密执行任务的途中,为救同样是缉毒警察的我爸,你叔,牺牲了。”

  “组织上要照顾,被妈拒绝了。她只想好好生下你,把你抚养大,实现你爸生前的愿望:‘咱孩子也要做一名警察,一名英雄警察,一名好警察。’由于身份特殊,你英雄的爸就一直被妈藏在心里,没告诉你……”

  秀,已泣不成声。

  “妈,您的良苦用心,我定会铭记在心中。我一定向爸学习,做一名英雄警察,做一名好警察。”

  强,拭干了泪水,标准地敬了一个礼,向英雄的爸爸,还有英雄的妈妈!(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