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兴市:"百日百题"以考促学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2-07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字号:[ ]

  已过下班时间,泰兴市委巡察办依然是灯火通明。走近一看,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都在盯着手机,表情严肃而认真。几分钟后,大家又不约而同放下手机,展开热烈讨论。这都源于泰兴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百日百题”微信在线测试活动。目前,在该市各乡镇(街道)、园区、机关(部门),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一幕。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布局、总目标,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首先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泰兴市纪委负责同志说。

  本次测试利用该市纪委的“延陵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百日百题”测试专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主要内容,要求全市市管干部(不含因年龄原因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必须参加,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其他在职人员积极参与。测试题目主要为单选题,由系统随机抽取,每日一题,每人每天共3次答题机会,测试成绩实时更新自动排名。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线上答题既方便又新颖,真正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泰兴市滨江镇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侯志青告诉记者。

  “有些题目还真有点蒙,无法确定正确答案,几个同事一交流,便豁然开朗了。这种方式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泰兴市团市委副书记蒋宇开心地说。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泰兴市纪委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利用“百日百题”微信在线测试、“固定工作日”宣讲进基层等方式,在全市掀起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促使党员干部都能掌握基本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工作实践。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人参加测试活动,进基层宣讲2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