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每天都在发生可喜变化”

发布日期:2017-12-07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在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贡献了有益的中国经验,我们愿为中国打击腐败、实现廉洁社会贡献力量。”

……

12月6日,中央纪委举办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向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我国反腐败工作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来自1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156名代表报以热烈掌声,为中国反腐败工作“点赞”。

“我们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反腐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会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取得更大的进步。”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阿西姆·阿里·汗告诉记者。

“这么大一个国家,用这么大力度反对腐败,在每个国际场合都积极倡导反腐败国际合作,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说,中国的反腐败工作不仅对中国重要,对各个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是非常有益的,“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充分发挥影响力,带领其他国家投入到共同打击腐败的工作中来,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对于瑞典驻华使馆参赞图世德而言,这次招待会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与反腐败有关的活动。

“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年中国在反腐败方面作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这种工作成效体现在方方面面,无论在政府、有关机构,还是在社区,都能感受到反腐败带来的变化。”图世德说,他最为欣赏的就是“‘老虎’‘苍蝇’一起打”,因为腐败不分大小,无论什么形式、什么规模,都会产生很大危害。

听到招待会开始前不久,中国又有一名“百名红通人员”被成功追回,“百名红通人员”到案人数达到51人,不少外方代表表示祝贺。

“中国在打击和消除腐败方面采取了重要的举措,已经形成了有效的机制。”委内瑞拉驻华使馆参赞哈维尔·梅拉约说,中国正走在有效反对腐败的正确道路上。

几天后就将迎来第14个国际反腐败日,在为中国反腐败成就“点赞”的同时,不少外方代表也谈到了合作,希望能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腐败挑战。

“中国每天都在发生可喜变化。”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说,阿尔巴尼亚非常希望能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打击腐败的能力。

“与中国一样,突尼斯也非常重视反腐败工作,我们这一届政府今年和未来几年都将反腐败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能从中国学习到更多经验。”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说。( 瞿芃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