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纪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17-02-1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省纪委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蒋卓庆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规则
  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2月16日,省纪委举行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央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宇光,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学习报告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规则》,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两聚一高”新江苏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蒋卓庆强调,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是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对“谁来监督纪委”、“纪委如何防止‘灯下黑’”这一社会关切的有力回应。全省各级纪检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工作规则》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规则》,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负责同志,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