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今年江苏省委首轮巡视全部进驻 电话号码公布

发布日期:2017-03-1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3月中旬以来,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新一届省委9个巡视组相继进驻有关地区、单位开展巡视。截至昨日,顺利完成对14个县(市、区)、2个省级机关部门和2个省属企业的全面进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年度计划,今年重点安排对县(市、区)巡视。巡视中,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推动解决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选人用人、资金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以及基层腐败现象,推动解决与民争利、“小官大贪”、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等突出问题。对接受巡视“回头看”的县(市、区),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盯住巡视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着力发现新问题,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共同开展好“政治体检”,认真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整改巡视发现问题,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本地区本单位落地生根。

  进驻后,各巡视组对外公布联系方式。巡视组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地区、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