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如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1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如东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17日下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陈逸中作巡视动员讲话,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潘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朱跃宁、骆凤琴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方,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南通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如东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区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退休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县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逸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7次专门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并在其他很多中央重要会议上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2月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同志强调,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2月27日,新一届省委召开首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着力深化政治巡视,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展巡视,聚焦正风反腐开展巡视,着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展巡视,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强调要加强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内容,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机制,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陈逸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巡视工作将牢牢抓住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贯彻中央部署,强化政治要求。巡视将把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肃政治纪律,体现政治忠诚。对照“五个必须”“七个有之”等要求,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自觉性坚定性。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巡视将对照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和责任担当,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压紧压实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二要始终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正风反腐,突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查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发现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工作中,要紧盯“三大问题”,即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发现是否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发现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发现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始终依纪依规办事。巡视组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期间,不干预如东县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陈逸中指出,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如东县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是如东县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希望如东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陆志鹏指出,新一届省委把如东县作为第一轮巡视的十个县(市)区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通和如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如东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要求,配合做好这次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顺利进行。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如东县委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巡视组和群众反映的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能够整改落实到位。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上海“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潘建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切实做到“三讲三到位”。讲政治,思想认识坚决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增强接受监督和检查的主动性、自觉性;讲规矩,服从领导坚决到位。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充分了解我县相关工作情况,充分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为巡视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讲责任,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对巡视组发现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按照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要求,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快“两聚一高”生动实践的实际成效。

  巡视期间(3月18日—5月14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为:0513—68705027,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112990655。邮政信箱:海门市100号信箱(异地集中受理),邮政编码:226100。电子邮箱:jsdqxsz@126.com。同时在如东县委门口和县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如东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