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盐城市大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1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盐城市大丰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14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作动员讲话,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常委、大丰区委书记王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薛锋、丁永生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卫东,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勇,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原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陈照煌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7次专门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今年2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巡视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为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2月27日,新一届省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保持定力、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就开展好第一轮巡视工作强调,要加强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内容,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机制,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部署,强化政治要求;严肃政治纪律,体现政治忠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陈照煌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切实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树立鲜明政治导向,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大丰真正落地生根;突出正风反腐,紧握党章党规党纪尺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突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陈照煌指出,这次省委委派巡视组对大丰区开展巡视,是对区委进行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我们的应尽职责。一要形成共识,共担政治责任。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盐城市委、大丰区委维护省委权威和意志的应有之义和职责所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将这次巡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重视起来,向中央看齐,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和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三要创新方式,依纪依规办事。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四要强化自律,遵守巡视纪律。巡视组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

  王荣平要求,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坚强党性观念,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推动和促进大丰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大丰区四套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珍惜“政治体检”的难得机会,主动对照检查,自觉接受指导,确保巡视组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本地情况,为巡视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真实、详尽、可靠的依据。要全力以赴加强协调配合,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巡视组创造良好的办公条件。要认真扎实抓好意见整改,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迅速整改到位。要把握巡视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大丰区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主题,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重点突破“五个一”战略工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王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到大丰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大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的自觉性。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视工作,认识上站位高远、态度上诚恳端正、纪律上严守规矩、服务上做好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刻查摆存在问题,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坚持以上率下。要以开展巡视工作为有力契机,推动大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视期间(3月13日—5月10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5—83899820,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591566。电子信箱:15366591566@163.com。邮政信箱:大丰区106信箱,邮政编码:224100。同时在区行政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