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东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1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对东海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14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作巡视动员讲话,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市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郜虎林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7次专门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2月27日,新一届省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李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中央部署,强化政治要求;要严肃政治纪律,体现政治忠诚;要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郜虎林强调,本次巡视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坚持党的领导。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强化“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的情况,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两聚一高”新要求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的情况。二是突出正风反腐。深入了解被巡视地区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洁情况,认真查找在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和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突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换届纪律等情况。同时,把县巡察工作开展、巡察机构建设和巡察干部配备情况作为巡视监督内容,开展专项检查。巡视组将紧紧依靠东海县委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希望东海县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东海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项雪龙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努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主动衔接、做好服务,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渠道,全力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三要统筹安排,全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严明整改纪律,发挥整改效应,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县委书记朱国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视工作重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把“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实事求是”贯穿始终,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三是狠抓整改,确保巡视工作收到实效。按照巡视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制度漏洞,深化专题整治,督查问效,把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巡视期间(3月14日—5月12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7800576,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早8时至晚8时。邮政专用信箱:东海县101信箱,邮政编码:222300。同时在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东海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设置联系信箱。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8705170277;电子邮箱:swdhxsz2017@163.com。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海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地区、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