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非但不予制止 反倒参与其中

发布日期:2017-03-22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非但不予制止 反倒参与其中

  南昌经开区工商局多名领导公款吃喝被查处

  “都怪我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才让公款吃喝等问题发生。”近日,谈到自己违纪问题时,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局党组原书记、局长高学秋后悔不已。

  据了解,南昌市纪委在去年8月接到一封反映经开区工商局党员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购物的举报信。接到举报后,市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展开核查。

  经查,高学秋作为经开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纵容党组成员、原副局长刘军、刘伟,党组成员、原纪检组长桂建军等人用公款消费,并以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等名义虚开发票进行报销。同时,调查组还发现,2013年以来,高学秋本人存在违规公款报销其私人宴请费用、服装费、交通费等问题。

  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刘伟作为该局分管财务的副局长,对相关违纪问题不制止、也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作为纪检组长,桂建军对上述问题听之任之,甚至直接参与其中,他们的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最终,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高学秋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副县级待遇降为正科级,并收缴违纪所得;给予桂建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行政级别降为副科级;给予刘军、刘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分别免去其行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