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两名下属受处分 党总支书记被约谈

发布日期:2017-03-2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之前确实乐当‘老好人’,极少说‘重话’,平时对党员职工疏于教育,看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也认为是小事。提醒谈话使我触动很大……”尽管谈话已过去几个月,但浙江省诸暨市五洩风景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郦泉德仍自责不已。

  去年上半年,五洩风景管理处党总支分别有两名党员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一情况,被五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发现。经调查,党工委掌握到管理处党总支存在监管制度不健全,监管措施不到位,及党总支第一责任人郦泉德存在好人主义思想、日常监管宽松软的问题。

  “作为党总支书记,他如果能抓起来、严起来,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发现党员职工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处理,也许下属党员就不会接连出问题。”五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冯伟明告诉记者,针对掌握到的情况,党工委迅速启动提醒谈话程序。

  敲打一个,警醒一片。“没想到郦泉德会因为下属党员违纪而被党工委书记约谈,对照看看,我们或多或少也存在类似问题,日常监管确实不能掉以轻心……”郦泉德被谈话触动了管委会下属支部的其他几位书记。

  在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后,郦泉德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坦然承认了错误:“像农村里的手艺人,做了睁只眼闭只眼的‘木匠’,而没有做敢于较真碰硬的‘铁匠’,看着是对人好,其实是对同志、对自己极不负责任。”

  郦泉德回去立即召开了党员干部大会,传达提醒谈话要求,组织大家重温党章,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纪律规定,落实了一系列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的措施,既向党工委提交了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还在管委会季度廉情分析会上向党工委班子进行了当面报告,以实际行动接受询问监督。

  据悉,去年以来,诸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共实施提醒谈话167人,诫勉谈话32人,函询3人,其中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46人,乡镇、部门中层干部62人。(本报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