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五轮

中共江苏省委610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03-30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30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委610办公室开展了专项巡视。1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1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结束后,省委610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加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坚持立行立改,并结合本职工作,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力求标本兼治。12月30日,办公室又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委李强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消化巡视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各处党支部也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办公室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推进。领导小组从全办抽调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在全办形成了整体联动、共同推进的整改氛围。两个月来,办公室召开的5次主任办公会和主任会议,均将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为重要议题;巡视整改专门工作班子先后10多次召开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为及时反映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办公室还专门开辟了巡视整改工作专刊,编发整改工作信息,有效推动了全办整改工作进展。三是明确职责分工。明确了办公室领导班子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职责分工,负责各自分管部门和业务工作的巡视整改。同时,主动对接派驻纪检组,及时报告省委巡视组对我办巡视工作情况和反馈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办公室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制定了《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一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主要措施。四是注重分类施策。办公室领导班子突出问题导向,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项进行分析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巡视期间,办公室共新制定12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16项制度,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篱笆、堵住了管理漏洞。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办领导班子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确保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整改巡视反馈意见

  办公室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坚持立即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办公室议事决策制度,修订完善了《办公室主任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议事范围、决策程序、议事制度、执行监督、纪律要求等,不断提升议事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增强办领导班子集体活力和团结统一。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形成了主要负责人负总责,3名班子成员既分工负责、又集中统一的工作格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身兼多职的情况下,聚焦主业,集中精力思考谋划全局工作。二是注重发挥基层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有效增强了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分析研判机制,注重发现和培育工作典型,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办领导与各处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工作,纳入机关内部绩效考核,确保党建工作在机关落地生根、有力推进。2月17日,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研究安排。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制订了《机关党委工作制度》、《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议事制度》、《机关党委成员职责》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对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同时,组建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使我办党建工作实现了全覆盖。二是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修订完善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办领导班子的党员意识,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机制,与普通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1月10日,办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逐人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省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三是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健全完善了干部任用等决策程序,确保各项决策阳光公开、科学合理。办公室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之间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努力在办机关形成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按照边巡边查、边查边改和立知立改的要求,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个人责任和机关党委的监督责任,建立了责任清单,细化了职责任务。年初,办公室主要领导分别与各业务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主任办公会和中心组学习内容,专题听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主动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进行工作对接,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纪检委员职责,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和规矩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及时发现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思想问题,预防各类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程序,让选人用人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所提拔干部有较高的群众认可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教育培训,丰富知识结构,提升素质能力,为干部锻炼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四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各类经费申请、使用等程序,确保各项经费支出合规、合理、高效。同时,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立办机关联系基层工作通报制度,部署开展全系统机关干部大走访活动,增强工作的计划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五是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理想信念、履职敬业、忠诚担当、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观念。

  三、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经过2个月的集中整改,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效果。一是对于已经完成的具体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于正在进行的整改任务,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和计划安排,及时检查阶段性进展。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做到目标任务不变,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不变,主体责任不放松,在既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加强与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对接汇报,自觉接受纪检监督,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三是始终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艰巨性任务常抓实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干部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及时预警、及时纠正。加强建章立制,尽快建立起一套系统完备、严格规范、高效运转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规范工作、约束行为、强化管理。四是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和有力抓手,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视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注重把巡视整改与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纠风正纪,切实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不断夯实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为维护全省社会政治安全稳定、推进“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25-83525454;电子邮箱:jssffb@163.com。

  中共江苏省委610办公室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