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05-19信息来源:盐城市纪委字号:[ ]

  近日,盐城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通报剖析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查处的9起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切实防止“灯下黑”,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铁的纪律维护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背弃理想信念,背离为民宗旨,执纪违纪、知法犯法,不仅葬送了个人的政治生命、伤害了家庭,而且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队伍形象,既令人痛心,又发人深省。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定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二要始终心存敬畏,以更严要求开展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以打造“清风盐城”政治生态为己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监督执纪工作始终在健康、规范的轨道上开展。要忠于职守不懈怠,依纪监督不越界,担当用权不谋私,真正做到刚正不阿、不徇私情,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三要坚守清廉底线,以更实作风强化律己修身。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有底气监督别人。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特殊、使命特殊,能否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峻考验。要正确看待得与失,要正确把握微与末,要正确处理情与法,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