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海州区委擦亮巡察利剑助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5-22信息来源:海州区纪委字号:[ ]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在巡察工作中突出抓早抓小,将作风建设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积极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一是明确工作程序。目前该区已开展9轮25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吃空饷”专项巡察,巡察中要求被巡察单位对照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自查作风建设履行情况,准备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台账资料,并在单位显著位置公示自查表及情况报告,巡察组通过谈话、查账、走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作风建设情况。

  二是坚持通报曝光。每轮巡察结束,不仅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开展约谈,要求整改;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逐条逐件通报曝光,让其他单位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主动整改,2014年以来,共下发专题通报8期,公开曝光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作风建设问题158个。

  三是抓好巡察整改。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理,共开展巡察约谈21人次,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存在问题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巡察共立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起4人次;有序开展巡察“回头看”,检查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刘进 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