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省纪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6-17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5日,省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为委厅领导班子和委厅机关、省委巡视机构、省委派驻纪检组、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蒋卓庆指出,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队伍是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严格坚守执纪为民价值取向,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他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积极谋划新举措、推动新实践。在监督方面,着力构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专责监督闭环,全面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切实推动派驻监督“形神兼备”,建立健全维护政治生态的有效机制;在执纪方面,准确把握我省纪律审查工作的基本特点和情况,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努力实现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在问责方面,深入贯彻《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严于问责、善于问责成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新常态。蒋卓庆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求严格、责任重大,必须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好的模范行动带头讲政治,深入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思想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为推进“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