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马不停蹄 太仓市委第三轮巡察再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7-06-22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字号:[ ]

  近日,太仓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本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余威未散,第三轮巡察再启新征程。

  动员会上,太仓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觅指出,巡察工作要着眼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做好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促使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顺应巡察工作形势需要,把握好巡察工作的方向,切实将巡视监督制度延伸到基层,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要注重标本兼治。聚焦监督重点,强化问题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面上共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归纳,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

  三是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干部一定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原则、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惧,不为人情所困,保证巡察工作不受人为因素干扰,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巡察工作实践中,使巡察工作始终聚焦和服务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是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巡察。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介绍情况,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不隐瞒事实,不回避矛盾,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座谈走访、受理信访等相关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相关会议记录、文件资料、档案材料,认真接收和办理巡察结束后的移交事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计划,该市市委决定对报社、广电总台、交运局等5家单位开展为期约2个月的常规巡察。(邰继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