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一册在手明底线

发布日期:2017-07-17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8类问题,62种表现形式,65起典型案例……近日,一本47页的小册子成为徐州市党员干部必读,全市15万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既为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又作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对照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指导书。

  当前“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钻入“青纱帐”,发现难、查处难,不少党员干部也反映在实际工作中有些问题遵规与违纪的界限难以把握。对此,徐州市纪委结合地方实际,突出以案说规、以案示警,将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常见表现形式及典型案例汇编成册。

  手册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为违规接待、公款吃喝及接受宴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等8类,每一类型问题都列举常见表现形式,在相对应的案例选取上做到不虚、不空,在案例内容表述上不回避、不遮掩,并对各类典型案例进行党纪条规链接。如手册通报了市人防办工事管理处处长陈刚在小区内“一桌餐”花费公款620元违规吃喝问题,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周玉松收受微信红包5000元问题等,起到了较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此外,市纪委还把学习手册情况作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测试手册内容,确保纪律规矩真正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