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1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6月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荣桂、焦富民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耀,党委副书记、总裁许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陈荣桂代表巡视组向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李明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13日至5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听取了公司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工作汇报,并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组织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赴有关分支机构实地调研,对重要问题和线索进行了深入了解。5月2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同意巡视组的报告,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6月14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深化巡视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在管党治党和公司经营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不落实,党的领导未能融入到公司法人治理各环节,核心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国企改革精神不到位,有的班子成员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公司经营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缺乏履职担当;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工作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干部选拔任用重才能轻品德、重使用轻培养、重眼前轻长远。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缺乏长远规划,优秀人才成长和发展通道不畅。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精气神不足。干部人事档案不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不健全,纪检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陈荣桂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从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抓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基础性工作。三要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积极发挥省属金融企业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力量。

  陈荣桂强调,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明耀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坚决做好整改。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公司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考验,以整改成效践行忠诚、体现担当,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体干部员工的期盼。二要加强组织落实,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一是成立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二是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问题列出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并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逐项对账销号。三是明确整改责任,党委书记带头落实整改任务,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履行好各自责任,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本机构、本部门的整改工作负主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到位。坚持分类施策,狠抓制度建设,注意统筹兼顾,注重成果转化,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巡视整改修身祛病健体,以巡视整改建设锤炼队伍,以巡视整改凝聚强大力量,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邹允祥和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紫金保险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公司部门负责人及A类干部、省外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内机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