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武进区巡察干部学《条例》提站位 依《条例》提成效

发布日期:2017-07-24信息来源:武进区委巡察办字号:[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式发布后,武进区委高度重视,书记专题会第一时间部署要求,区委巡察办及时组织巡察干部学习,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

  一是结合巡察干部定位“分组学”。武进区委巡察办及时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学《条例》提高政治站位,依《条例》提升巡察成效。组织各巡察组召开组务会,组内专题学习新修改的《条例》。通过巡察组组长领学解读、巡察干部交流心得的方式,推动全体巡察干部准确理解《条例》精神实质,正确把握相关规定内涵。做到全体巡察干部新《条例》人手一份、新精神人人领会。同时,结合“武进清风”微信公众号、“清风”APP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图文形象解读,把新《条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结合巡察工作开展“定向学”。全体巡察干部学《条例》悟精神,强化责任与担当,以积极务实的作风推动巡察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铁的纪律为武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在后续巡察工作中,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是结合巡察反馈整改“务实学”。武进区委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70条,已全部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到位。结合学习新修改的《条例》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坚决完成好区委首轮巡察整改任务作为贯彻落实《条例》重要要求和实际行动,以讲政治的高度、“不贰过”的态度、超常规的力度,确保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