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昆山市:多措并举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17-07-24信息来源:昆山市纪委字号:[ ]

  “沈主任,您好!我是千灯镇纪委的小姜,希望您以后能在业务上多多给予指导……”这是今年4月,千灯镇新上岗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跟班培训报到时的一幕。

  去年以来,昆山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部分单位、乡镇的纪检监察人员作了调整,一批年轻干部走上纪检监察岗位,为该市纪检监察队伍引进了一股新生力量。针对新上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不足、经验缺乏的问题,该市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据悉,该市纪委根据各区镇、部门需求制定安排跟班学习计划,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分批进行跟班学习。今年5月,该市举办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1+N”制度体系轮训班,为全市3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解读规则制度,提高实战能力。该市纪委还推行“导师带教制”,采取业务骨干“以老带新、以上带下”的方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帮带,目前已有20人进行结对。

  “经过这几次的培训,解决了我工作中的很多疑问,不管是制度规则运用解读,还是执纪监督方式方法技巧,都对我启发很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纪检新兵,希望能多参加这类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尽快适应胜任纪检监察岗位。”一位参加完培训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俞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