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7-07-24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后,江苏省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突出“先学一步”。7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巡视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学习领会中央修改《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要求。省委书记李强表示,新修改的《条例》正式颁布后,要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突出“关键少数”。7月20日,省委组织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条例》精神,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副厅级以上负责同志约700人,以及参加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全体巡视干部约400人,一起听取了报告。

  突出“学以致用”。7月19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正式启动新一轮巡视工作。本轮巡视坚决贯彻《条例》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苏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