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7-07-24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7月20日,省委学习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李强、蒋定之等省领导出席,报告会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主持。

  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应邀围绕“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作了报告。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政治巡视的新要求,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修改。《条例》修改的背景和过程如何?坚持什么样的基本原则?新的巡视工作《条例》增加了哪些新要求、补充了哪些新内容、调整了哪些新条款?王瑛围绕这些问题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报告站位全局、把握大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扎实有力地做好当前巡视工作,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7月1日,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式颁布,中央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举措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副厅职以上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及参加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全体巡视干部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