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太仓市巧用“视频诵读”引领勤廉教育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7-08-1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或是品味古圣先贤传承百年的家风韵味,或是重温革命烈士正气凛然的狱中绝笔,或是吟诵慷慨激昂清风烈烈的廉政诗歌……为不断探索勤政廉政教育的新形式,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以“视频朗诵”的形式,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中广泛开展了“正家风·扬清风”勤廉作品诵读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让清廉新风如初夏清风吹彻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灵。

  拿起书本,远离喧嚣,用心去体会书中蕴含的家风滋味和勤廉能量。本次视频诵读为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理念提供了一种别具特色教育的方式。“以视频诵读这种新媒体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仅提升了勤廉教育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更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不断丰富了教育的形式和方式。”该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说道。

  本次诵读共收到视频诵读百余件。经专家评审,30件优秀诵读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相关奖项。部分优秀作品还通过“太仓纪检”微信公众号、微博、太仓勤廉网及太仓电视台进行展播,营造崇廉尚廉、传承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邰继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