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农业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7月30日进驻省农业委员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8月1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农业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农委党组书记吴沛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兼第一小组组长薛锋就调查问卷等材料作了说明。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兼第二小组组长张胜、副组长兼第三小组组长任晓明及第一小组全体成员,省农委党组成员出席动员会。省农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省农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照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3次研究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中央开展12轮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展示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7月1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放出党中央不断深化巡视工作的强烈信号。省委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6月14日,李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汇报后指出,首轮巡视开局良好、成效明显。7月3日,李强书记又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7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就如何做好本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巡视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承载着推进“两聚一高”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

  陈照煌强调,省级机关部门单位承担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指导和管理职能,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具体实施部门,发挥着联系上下、沟通左右的枢纽作用。本轮巡视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巡视中,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坚持从总体上把握对这些方面的监督要求,并紧密结合省农委实际,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健全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照煌指出,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农委党组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巡视任务。一要形成共识,共担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意志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农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光荣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农委党组贯彻执行省委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和职责所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将这轮巡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省农委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重视起来,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和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自我整改、自我提高。三要履职尽责,依纪依规办事。巡视组将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期间,不干预省农委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四要强化自律,遵守巡视纪律。巡视组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

  吴沛良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动员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责任感。把巡视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准确把握要求,认真务实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照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强化纪律规矩,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请假制度,服从巡视工作时间安排。认真负责做好问卷调查、资料报送、配合谈话等各项工作。及时抓好整改,努力提高巡视工作成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落实、限期整改。以接受巡视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大动力,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三农”更好更快发展上来。

  巡视期间(7月31日-9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号码为:15366181129,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法定节假日除外)。电子信箱:swdbxsz1@163.com,邮政信箱:南京市1923号专用邮箱。同时在省农委办公大楼一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