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主持召开与厅党组书记马明龙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练如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马明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熊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商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厅领导等列席会议。

  练如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先后组织开展12轮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兑现了党中央政治承诺,展示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7月1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时隔两年再次对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改,修改的频度、力度前所未有,释放出党中央不断深化巡视工作的强烈信号。7月3日,省委李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化政治巡视,就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巡视作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的重要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承载着推进“两聚一高”的殷切期望。深化政治巡视,就要服从和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深化政治巡视,就要既善于发现问题,又注重推动问题解决,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促进被巡视党组织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

  练如俊强调,本轮巡视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一是在党的领导方面。着重了解党组是否按照本部门“三定”方案积极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班子是否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和把关定向、统揽全局、抓大事议大事的政治担当,是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二是在机关党建工作方面。着重了解党组是否认真贯彻省委《关于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是否严格,是否结合实际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否存在“两张皮”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干部档案造假、违规兼职取酬、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等问题。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着重了解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是否认真履行,是否存在利用行政权力谋取私利,物资采购、重大资金分配和项目单位确定、财务管理是否规范,对下属单位和学会、协会监督是否有力,是否落实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要求,加强对系统廉政风险的防范和管控。

  马明龙表示,这次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厅领导班子建设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全厅上下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厅领导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巡视为契机,深入推进流通现代化和经济国际化战略,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商务领域改革,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省商务厅巡视期间(8月1日~9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6181122,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181122。邮政信箱:南京市8019号信箱,邮政编码:210008。在南京市北京东路29号省商务厅办公楼西门口设置联系信箱。电子信箱为:jshswxshz@163.com。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