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回头看”。7月31日下午,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作动员讲话,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宏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唐华及巡视组成员,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钟山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各部(室)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下属分、子公司班子副职以上人员及近三年来退休的集团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等参加会议。

  王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3次研究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先后组织开展12轮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兑现了党中央政治承诺,展示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7月1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时隔两年再次对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改,修改的频度、力度前所未有,释放出党中央不断深化巡视工作的强烈信号。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7月3日,省委李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7月19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李强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王建国强调,国有企业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经济基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主导作用,省属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要通过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整改的问题再督查,形成有力再震慑,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放大和延伸巡视效果。本轮巡视“回头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坚持从总体上把握对这些方面的监督要求,并紧密结合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建国强调,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有关纪检机构的工作衔接,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视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希望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通过与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了解有关问题等方式开展工作。

  黄宏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到海企集团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海企集团党委工作的又一次“把脉会诊”,是对集团党员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集团建设发展的又一次“检查评估”,要把此次巡视“回头看”作为集团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此次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真心支持巡视、主动接受巡视、全力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支持配合和主动接受巡视“回头看”作为强化党员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严守党纪党规的过程,作为查找主要问题、积极主动整改、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二是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回头看”工作,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做到不避实就虚、不回避遮掩、不歪曲事实。三是要坚决整改落实,奋力推进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巡视“回头看”成果的运用,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逐项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此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巡视“回头看”期间(2017年7月31日-9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6181118,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181118。电子邮箱是:xunshisanzu2014@163.com。专用邮政信箱为:南京市1812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0018。同时,在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华大厦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