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7月31日上午,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作动员讲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乐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沈辉及巡视组成员,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建国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先后组织开展12轮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兑现了党中央政治承诺,展示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7月1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放出党中央不断深化巡视工作的强烈信号。省委李强书记7月3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

  王建国强调,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本轮巡视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坚持从总体上把握对这些方面的监督要求,紧密结合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的实际,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王建国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视期间,巡视组将通过与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了解有关问题等方式开展工作。

  张乐夫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按照巡视组的部署安排,认真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执行巡视纪律和巡视组的有关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服从巡视组安排。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巡视工作为重为先,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严格请休假制度,确保巡视组与公司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的联系畅通,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公司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确保省委巡视组了解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公司发展的真实情况。要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公司创新发展。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努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为“两聚一高”新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2017年7月31日-9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6181118,接听时间: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181118。电子邮箱:xunshisanzu2014@163.com。邮政信箱:南京市1812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0018。同时,在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