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各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8-09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我省各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勠力同心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广大青年与知识分子中持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为推进我省“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贡献。

  坚定信心,

  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同心共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各民主党派省委迅速召开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风浪面前都必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信念和决心。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说,新一届委员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将把深化政治交接作为主线贯穿于自身建设各领域以及履职尽责全过程,通过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盟员之家”建设等,确保江苏民盟在人事继替中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努力在助推“两聚一高”中履职尽责、担当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此,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深有感触:“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在于领会其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农工党省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增强“四个自信”、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围绕“薪火相传”,加强农工党史学习,努力做好传帮带。围绕“凝聚共识”,加强多党合作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

  找准定位,

  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连日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努力找准工青妇组织在全局中的定位和着力点,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各界群众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关系党和国家发展前途命运的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理论阐述、目标要求,也有实践指导、工作部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说,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工会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焕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新江苏建功立业。”

  团省委书记王伟说,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善用新媒体手段宣传好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全省共青团各项改革工作,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在青少年思想引导、青年创新创业、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团上有新作为,实实在在地建设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省妇联主席缪志红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省妇联将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巾帼脱贫增收行动,深入开展家庭美德倡导、寻找最美家庭等主题活动,着力深化妇女维权工作,深入推进妇联改革。“把妇联建成妇女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妇女儿童之家,为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巾帼力量。”

  锐意进取,

  汇聚筑梦圆梦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令全省高校师生和广大知识分子备受鼓舞,也备感责任重大。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吕建说,作为一名知识分子,面对总书记共襄复兴伟大事业的号召,我们更要在行动上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不辱使命,和全体中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自信和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梅景辉深有感触。“在经济全球化的语境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然面临诸多新矛盾和新问题,我们高校教师必须坚定理论自信,推进理论创新,既要运用基本理论对于新形势新变化进行新解释、分析,又要努力在理论上有所创造,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

  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魏昌硕说,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自我革新。“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新社会阶层人士,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认为,新媒体在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承担着特殊使命,应主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网络文化建设,全面、准确、深入地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顾敏 郁芬 杨频萍 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