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巡察组来了举报人

发布日期:2017-09-12信息来源:宜兴市纪委字号:[ ]

这是老宗到巡察点第一天,才坐下,就见一位老者颤颤巍巍地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只陈旧的包装袋。“这里是巡察办吗?”同事们都抬起了头,刚开始巡察,就有对象上门啦?

大热的天气,赶紧给老人让座沏茶。老人却急急忙忙地从包装袋里亮出一叠材料。“我心里一口气一直下不去,这不昨天从报纸上看到你们巡察民政局的公告,今天一大早就坐公交车上来了,你们可要给我做主啊!”老人并没有坐下,而是把材料一份一份地摊在了老宗的办公桌上。“慢慢来,老人家,你先说下情况吧。”原来老人姓慕,自称是六十年代的精退职工,他怀疑救济科的沈科长从中作梗,致使他一直不能享受政策。老宗赶紧安慰老人,“您别着急,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会立即核实。请您留下您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在老宗安排下,老人半信半疑地走了。

接下来的一上午,老宗查阅相关信访资料,找了相关当事人,原来精退职工管理的确是沈科长的工作职责,只是老人能提供的材料中一直缺失原始档案的记录,所以并不符合精退职工补助的相关政策。救济科多次对其进行过答复,有关部门已作信访了结,老宗又对审批流程进行了确认。想起老人企盼的眼神,老宗要求沈科长结合市里的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跟踪了解老人的诉求。次日一大早,沈科长就领着科室和镇民政办的同志赶到了老人家中,把相关资料和老慕一家一一核实,老慕最后签下了回执。沈科长回来说走访发现老人一家的确很困难,会依法依规对老人进行临时救济。

第二天,老人的儿子来电话,说老人一家都很满意,他们误会沈科长了,一定要让老宗代表巡察组帮沈科长打个招呼!(史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