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吴江区:“直击问题靶心”向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17-09-13信息来源:吴江区纪委字号:[ ]

  “党建工作没有摆上应有重要位置,队伍结构不够优化,混岗混编问题普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全面”“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老化,专业人才缺乏”“会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内控制度不够健全”……

  日前,苏州市吴江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粮食局、区档案局等4家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反馈会“辣味”十足,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要害。

  该区第二轮巡察8月份启动以来,各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核实相关问题等形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目前已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并形成巡察反馈意见。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以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党的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压实“两个责任”,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巡察干部和相关单位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巡察干部必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做发现问题的‘尖兵’,当好‘啄木鸟’,做好‘护林员’,推动基层党组织‘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在第一轮巡察中,各巡察组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共23条,6人已被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