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做一名称职的监察室主任

发布日期:2017-09-13信息来源:靖江市纪委字号:[ ]

  亲爱的爸爸:

  我不喜欢您的同事喊您吉光,因为您头发的原因,他们嘲笑您的缺陷。但我心里知道,您的头发为什么会一天天地变少的。您做政治老师,是一名内功深厚的政治老师。您做班主任,是一名称职的班主任。您做年级组长,一个年级近20个班,几乎相当于一个小学校,事无巨细,都得您管。权不大,但责任重大。您说,您现在又担任了学校的监察室主任,这时候,我倒是为您捏了一把汗。

  学校监察室主任,您监察谁?校领导?同事?您这可是得罪人的活啊!您说,您是一名党员,党安排您到哪里,您就该到哪里。道理我都懂,但真的有点为您担心。

  这不,您一上任就得罪了一名校领导。校领导的亲戚想承包学校的一项小工程,被您以监察的名义黄掉了。本来,工程招投标的事情不归您管,您硬说,作为纪检干部,要全程参与。领导的亲戚没有资质,本来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您说,纪检人就应该像孙悟空那样,有一颗火眼金睛,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做党的忠诚卫士,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这可不是说说的。

  庆幸的是领导并没有责怪您,反而说您工作负责。我知道,您有作为纪检书记的陈阿姨的支持,她和您一样,坚持原则,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

  您着手成立了伙管会,监管食堂工作人员是否廉洁,食堂饭菜是否安全。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食堂的一名负责人很不客气地跟我说,你爸爸多管闲事。我有点替您委屈。您说,您管的不是闲事,是自己的分内事。假如有一天,食堂出了问题,作为监察室主任,监察不到位,就是责任事故。我终于明白,我们学校食堂,为什么连续几年都能评为A级食堂,其实与您坚持不懈地监管分不开的。

  我终于知道,您管领导,管班主任,管同事也都是分内事。您的领导、同事不出问题,您这个监察室主任才是称职的。

  爸爸,我知道您的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您太忙了。但我希望您能保重身体,不要太苦太累。您不仅是学校的纪检干部,更是我的父亲,我的亲人。希望您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谢谢您给了我一个骄傲的父亲,一个作为纪检干部的父亲,一个称职的学校监察室主任。

  您的儿子

  2017年6月30日


  作者:吉梁

  家长:吉锦文(省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