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高淳区:练好“三种功夫”擦亮巡察“利剑”

发布日期:2017-09-14信息来源:高淳区纪委字号:[ ]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高淳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练好“三种功夫”,彰显“利剑”作用,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一是在建好制度练强内功上下深功夫。建立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建立工作经验交流会制度,在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办及时组织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工作中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的地方,并进行优化改进。在巡察期间,巡察办积极发挥运转枢纽作用,主动搭建分享平台,将各组在工作中探索总结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工作制度和规范流程,加以推广运用。

  二是在发现问题精准出击上下真功夫。各巡察组突出监督重点,广泛收集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电子邮箱和发放匿名问卷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查阅台账等工作,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三轮巡察共收到来信36件次,回收问卷1330份,查阅党建、财务台账5000多册,开展谈话793人次,共发现问题308个,问题线索228条。

  三是在狠抓整改见底见效上下实功夫。一方面坚持立行立改,使“巡”与“查”、“巡”与“改”紧密衔接,巡察期间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交办的72件事项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另一方面做好反馈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对正在或还未整改的问题,坚持不予销号,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