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仪征市:“四个严格”淬炼过硬巡察队伍

发布日期:2018-01-12信息来源:仪征市纪委字号:[ ]

  为充分发挥巡察队伍探头、利剑作用,仪征市从巡察干部选拔、培训和管理入手,着力打造政治铁军,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队伍。

  严格“入口关”。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选择政治素质强,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项目建设管理等专业技术的优秀干部,组建了一个120人的巡察专业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人才库成员,确保巡察干部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严格“教育关”。通过业务学习、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定期邀请上级巡察专家、业务骨干对巡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每轮巡察,均安排上一轮部分巡察干部继续参加新一轮的巡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去年以来,共组织巡察业务培训4次、经验交流座谈会2次,编印《仪征市委巡察工作手册》《工作与学习》等自编辅导教材,有效提升了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严格“监督关”。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制定了巡察人员《保密守则》和《工作守则》,要求巡察人员做到“十不准”,并在巡察前与每名巡察干部签订《巡察干部承诺书》,巡察结束后签订涉密资料“零持有”报告。

  严格“政治关”。进驻巡察单位后,巡察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巡察组组长任党小组组长,定期组织组内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积极发挥临时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期间巡察干部政治学习和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