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熟市:突出“细、精、实” 推动转隶干部快速融合

发布日期:2018-01-12信息来源:常熟市纪委字号:[ ]

  “希望大家以本次集中学习为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突出思想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文化融合,共同营造‘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氛围。”1月11日,常熟市纪委、监委举以“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主题,举办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班,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快速行动,培训计划安排“细”。为更好地实现纪法衔接、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该市纪委周密安排部署,从手册制作到课程设置,从人员确定到时间安排,全程严格细致把关,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为提升转隶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快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把脉形势,培训内容指向“精”。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岗位的业务需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宣贯、党章修定、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刑事诉讼法专题解读等业务知识,紧扣当前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新形势,邀请业务精湛、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上级领导和专家集中授课,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融合队伍,培训效果务求“实”。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也是完成人员转隶后融合队伍、凝聚力量的务实之举,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的同时,更是通过互相交流、分享心得,指明了努力方向,增进了队伍融合,达到了汇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前进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的功效。(张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