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发布日期:2018-01-12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字号:[ ]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再次宣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矢志不渝。

  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全面彻底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清醒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方能迈出方向正确的笃定步伐。新年伊始,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发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

  久久为功方可滴水穿石,驰而不息才能善作善成。越是在管党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时候,越不能骄傲自满;越是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关键时期,越不能泄气松劲。总书记的部署坚毅有力,我们的落实不折不扣。

  正本清源砺斗志,正风肃纪聚民心。一如既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是我们党给人民的庄重承诺。5年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万起;修订颁布90多部党内法规——一连串的数字证明了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我们决不半途而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而是必须把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通过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来换得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勇于自我革命,我们才能有底气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管党治党是一个艰巨的过程,必然需要“领头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单单是总书记对高级领导干部提的,更是对全体党员的共同期望。践行群众路线,与人民保持鱼水之情,我们才能有坚强的后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像对待亲人一样为他们谋幸福,我们无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着追求,我们无惧前行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奋进的新时代,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我们持之以恒不松劲、驰而不息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时刻准备着接受人民“阅卷人”的检阅。(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