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娄勤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8-01-1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决定性作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不断深化;充分认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证。

娄勤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形成政治生态新气象、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奋发干事创业。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既坚决防止已经遏制的问题反弹回潮,又深入查找新出现的问题坚决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娄勤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真正抓出成效。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对干部严格教育管理不放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导向明,保证干部干净干事、奋发干事。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如期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加快健全内部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