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感谢您点亮了我继续前行的道路

发布日期:2018-01-17信息来源:如皋市纪委字号:[ ]

  “小管,你好,在忙吗?”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知道这是我们的退休老干部高雅春同志又来交党费了,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老高。老高每个月都准时来交党费,顺便看看我这个初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

  与老高初识时,我刚到纪委工作一个月,分工在宣传教育室,所做的其中一项工作就是在微信平台上编辑廉政信息,推广公众号--雉水清莲。当初进纪检监察系统时,认为纪检监察工作就是找人谈话、调查取证、办理卷宗,可如今竟然只是在办公室从事信息编辑上报的工作,与我想象的相差甚远,于是带着一丝丝莫名的情绪开始了我的纪检监察工作生涯。有一次,编辑微信的时候出了点小错,领导批评了我几句,我顿时感觉到很委屈,我觉得找人谈话、办理卷宗才能起到警示作用,微信平台震慑力不大,就算出了点小错,也没人会在意。这时,老高正好经过,她耐心地听我说完后,跟我说,我每周二都准时看你们的雉水清莲,通过发布党纪党规、以案说纪和讲述身边人的故事,从“细微”处宣传了廉政文化、廉洁价值理念,看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从“点滴”中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相较谈话办案而言,正思想作风才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灵魂”,你平时更要多注重提炼出好的经验和特点,遵循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中心,把握好“时、度、效”的有机统一,不断丰富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工作水平。听着老高一番真情的话语,我默默地记到了心里,不再感到委屈,而是真正把心“沉”下去,认真对待工作岗位中的每一件事情,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宣传员”。

  老高虽已退休多时,但她仍在坚持学习,每月参加老干部支部学习,每周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生活忙碌而充实。我说,老高,你可以不要这么累的。她笑呵呵地说,我习惯了,如果你让我不学习,我会觉得很无趣啊,我又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不学习我会觉得我跟不上这个时代,我要时时与你们在一起,看到我们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这么多的成效,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一定不会遥远,“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她的学习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摘录,用红色笔标注的是一个个小标题,用黑色笔摘录的是具体的内容。笔记本上还夹着一张张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关于习总书记的各类重要讲话。

  望着老高慈祥的脸庞,看着她日渐花白的头发,想起她给我的种种鼓励与关爱,不禁心生感慨,倍加珍惜与她相处的点滴。这是一位渐渐老去的纪检人,但她却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并且她的身上也一直有着我们纪检人永不褪色的风采——忠诚、干净、担当。“我要时时与你们在一起”,这朴实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一种温度,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这句话,总会觉得老高就真的时时刻刻在我身边,监督着我,陪伴着我点滴的成长。是她点亮了我继续前行的道路,是她让我这个纪检监察“新兵”树立起一种坚定无比的信念,永葆一份永不言弃的执着,坚守一颗炽热滚烫的心和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断前进的灵魂!(管图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