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观点声音

不负时代 不负芳华

发布日期:2018-01-2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刚刚闭幕的省纪委三次全会描绘了开创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路线图,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号角。回首过去,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绩彰显忠诚,不负时代,不负芳华。

  一要严格正风肃纪,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历史的发展,总会出现关键节点,面临重要转折,站在这样历史的“路口”,不是发展,就是衰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决与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作斗争,清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就拍,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不忘初心使命,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与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感受群众疾苦,回应群众期盼。必须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三大攻坚战”中的作风问题,从严整治、严肃问责。必须着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与群众利益最相关的民生领域作为关键,加大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挂牌督办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做不负使命的打铁人。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情况、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补足精神之“钙”,要不断加强学习,时刻对标找差,提升履职能力。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直面矛盾,能够冲破“关系网”,顶住“说情风”,切实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要彰显纪检干部的精气神,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心思和力量下在实处,啃最难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碰线越轨。(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