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观点声音

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 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关

发布日期:2018-01-2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江苏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再动员,为全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会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新年的工作,将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是江苏省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紧跟中央高压反腐节拍,坚定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昭示省委勇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其态度坚决、彻底,其部署全面、周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悟出大势,悟出目标,悟出担当,悟出行动。

  要拧紧政治建设开关。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以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活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纪常规约束自己。

  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链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谆谆教诲,明确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排除错误思想干扰,坚定“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的信念,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拧紧作风建设开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升为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战略安排来认识、部署和推进。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督促各级负责人落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体责任的同时,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把问责作为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狠抓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打铁人”。

  要拧住监察体制改革重要契机。全面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科学把握改革方向,注重统筹协调,有效推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流程磨合、文化融合和监察全覆盖。加强探索实践,不断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有关“授予派驻机构部分监察职能,授予乡镇(街道)纪(工)委必要的监察职能,推动监察工作 ‘最后一公里’”的部署,“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严肃查处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 ‘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重塑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

  新年全面从严治党的进军号已然吹响。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担当创造新气象!行动起来吧,全面从严治党的江苏经验,必将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吴洪新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