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观点声音

勇担政治责任 江苏全面从严治党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8-01-2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志之所趋,无远勿界”。在这个迎接春天与希望的时节,江苏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胜利举行。站在“十九大”开局之年、新时代扬帆远航的历史节点,全会的召开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政治责任、擘画务实蓝图、指明奋斗路径、擂响出征战鼓,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省正风反腐各方面的力量,迈出清朗政治生态的关键一步。

  这是一次勇担政治责任的承诺。全会强调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心,标志着江苏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正风反腐的实践开启了新征程。

  这是一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必将迎来诸多严峻挑战,“狭路相逢勇者胜”,夺取胜利,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定力,唯有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倍增斗争勇气、善用科学方法,才能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集中力量把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铲除掉,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

  这是一份“军令如山”的责任状。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彰显巡视利剑作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扎扎实实落实国家监委体制改革部署,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彻底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一条条“军令”,蕴含着沉甸甸的使命责任;一项项部署,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必胜决心。

  波澜壮阔,已是昨天。回顾刚刚作别的2017,江苏始终聚焦群众关切,着力从制度上铲除腐败问题产生土壤,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清零”的心态重整行装,不歇气、不停步,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整治基层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成就新气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之路上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以自强不息、创新不已之斗志,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头,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十九大”的出征号中扬帆远航!(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