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捏造事实诬告考察人选 无锡一国企领导人员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被查处

发布日期:2018-01-0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2017年12月27日,无锡市纪委发出通报称,严肃查处了一名在干部考察过程中“小动作”频频的党员干部——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晓兵。日前,孙晓兵因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诬告陷害考察人选,被撤销党内职务。

  2017年9月,组织部门拟赴机场集团考察干部。孙晓兵得知消息后,于9月17日中午以迎新送旧为名在某酒店宴请多名中层干部,并安排与机场集团有业务关联的某单位负责人朱某某“埋单”。

  当孙晓兵得知组织部门要到机场集团召开推荐会,9月27日下午和晚上,孙连续打电话给机场集团12名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采取明示或暗示的方式为自己拉票。

  尤为恶劣的是,在组织确定其他人为考察人选后,孙晓兵竟然捏造收受钱财等事实,匿名投递多封举报信,诬告陷害考察人选。

  孙晓兵这一连串的“小动作”,严重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严重干扰了正常工作秩序,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态,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日前,经无锡市纪委研究、无锡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孙晓兵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