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建湖县:“三提高三狠抓”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31信息来源:建湖县纪委字号:[ ]

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结束后,建湖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提高三狠抓”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做到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学习实效。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做到学细、学深、学实,真正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带头学,两委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巡察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做到早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放好样子。坚持多种形式学,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解读和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研习报告原文,努力做到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融会贯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联系实际学,自觉把工作放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去思考谋划,通过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找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路径,真正将会议精神作为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的思想武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要提高政治觉悟,狠抓贯彻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自觉以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保持政治战略定力,坚守职责定位,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调查研究,围绕省纪委全会工作任务,加强基层调查研究,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扶贫领域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基层涉黑腐败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拧紧纪律发条,始终保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抓当前工作, 结合我县实际,将省纪委全会精神融入到县纪委三次全会报告中去,切实部署好今年全县纪检监察任务,确保在市纪委全会召开后,能够立即启动。

三要提高能力素质,狠抓队伍建设。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本领高强、担当尽责,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加大纪法衔接力度,通过开展纪律、法律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实现转隶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融合。探索推进制度建设,在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构建市县监察工作运行“1+N”配套制度的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即将出台的《国家监察法》,研究制定相应工作规范,进一步完善相关监察文书模板,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着手,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增强纪检干部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胥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