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没送出去的vip卡

发布日期:2018-10-10信息来源:清江浦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你不知道,这次见到了好多的老同学啊。”参加二十周年同学会的周芹回到家,跟老公裴勇聊起了聚会的趣闻趣事,“还记得我以前的班长李美兰不?她老公最近刚提拔成为市工商局一把手局长呢,了不得了啊。不过李美兰还是跟以前上学一样,为人随和,丝毫不见官太太的架子呢……”

  正在捣鼓一堆文件的裴勇抬起头,打断了周芹的感叹,问道:“李美兰的老公是我们市的工商局局长?”

  “对啊,怎么了?”周芹疑惑地看着老公。

  “哎呀,老婆,没想到你还有这层关系,这下我们美容院工商变更的事情有着落了。”裴勇兴奋地抱着周芹亲了一口。

  原来,裴勇前段时间盘下了一家美容院,但是在进行工商变更的时候,由于之前的美容院没有按规定进行年报,所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仅不予变更,还有被罚款的可能。走程序又太费时间,对于心急的裴勇来说,很是煎熬。

  “老婆,你这段时间好好跟你的老班长熟络熟络感情。有可能的话,请她来我们家的美容院美美容,送她张vip卡,请她帮忙吹吹‘枕边风’,让我尽快完成工商变更。”裴勇说起了心中的想法。

  “这样合适吗?那么多年不见还要劳人帮忙。”周芹心中一百个不愿意,不想纯洁的同学友谊掺杂了别的东西,但是看到老公哀求的眼光,还是同意了。

  过了几天,扭扭捏捏的周芹约李美兰一起逛街,李美兰很爽快地同意了。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恢复了上学时候的熟络,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一天,李美兰在跟周芹闲聊时候,无意间说自己的腰最近总是不舒服,用了很多方法,都没什么效果。看到机会来了,周芹便提议:“美兰,我一朋友开了家美容养生会所,里面可以理疗、汗蒸,还有专门推拿的师傅,我之前腰也不舒服,去了几次,好多了,要不周末带你试一试?”

  “好啊。”李美兰不疑有他,开心地和周芹约定了时间。

  周末,周芹轻车熟路地带着李美兰做了一整套香薰理疗,还不断为她讲解一些注意事项,中间不着痕迹地穿插了几句她朋友这个店目前准备进行工商变更的事情。

  隔了一周,周芹又邀请李美兰试了一次全身推拿。李美兰连连夸赞这边的服务好。看时机成熟了,周芹就说了美容店工商变更遇到了困难,还有可能会被罚款,她朋友很是着急。李美兰很热心地安慰:“别急,回去我帮你问下,看看什么情况。”周芹连声感谢。临结束了,周芹拿出了2000块的vip卡,又怕李美兰不收,于是塞进了一个精油套装里,跟李美兰说是美容店做活动赠送的。李美兰看了周围的顾客手里都有一个小袋子,也就收下了。

  “怎么样?老婆,李美兰收下vip卡了啊?”回到家,裴勇关心地询问。

  “嗯,收了。不过人家就说帮忙问问。”周芹说道,“等等看吧。”

  第二天一早,周芹就被微信的叮咚声吵醒了,打开一看,是李美兰发的微信红包,还没反应过来,李美兰的电话打了过来,“芹芹,真感谢你昨天帮我办的会员卡啊,托你的福,这两周以来的vip待遇,我还是第一次享受到呢。不过我也不能占你便宜,这周去我请你。”周芹微微脸红,颇为尴尬地顺着李美兰的口气,“是,是啊,这种卡就限量50张,我怕错过vip卡办理的时机,就做主帮你办了一张。”

  “就说咱两关系好呢。对了,你上次说的那个事情啊,我帮你打听了。”

  “嗯嗯,怎么样啦?”周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你朋友的工商变更,按照规定,要补充上报。不过现在可以网上申报了,时间大大缩短了呢。至于罚不罚款这事,就要看具体情节啦。”

  两人又聊了一会,结束了通话。周芹看了看微信2000块的红包,又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羞愧不已,“还好老班长没有说破,要是因为这张vip卡,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那就亏大了啊!”周芹喃喃自语,“一会要好好地教育老公,以后这种歪心思,可不能再有了!”(童家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