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淮安市洪泽区:回访督查全覆盖 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发布日期:2018-10-22信息来源:洪泽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针对‘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现在支部活动正常开展了吗?都开展过哪些活动?”

  “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现在处理的怎么了?有哪些成效?”

  ……

  这些都是洪泽区开展巡察整改督查的现场“画面”。

  近日,洪泽区派出4个督查组,对2016年以来十一届区委前五轮巡察的18家党组织和29个被巡察村(社区)开展回访督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督查期间,督查组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责任、整改工作实效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检查。督查组创新采用“三看一评”工作法,深入查找整改过程中履职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显等方面的问题。“三看”即看整改完成事项是否“真完成”,有无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现象,看正在整改事项是否有效推进,取得哪些进展,看有无选择性整改,是否对照反馈问题逐一对账销号;“一评”即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客观评价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开展全面的督查回访,就是对已经销号问题‘再巩固’,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再督促’,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问题‘再追责’,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效果十分明显。”负责回访督查的巡察组组长李万仲深有体会。

  此次回访督查共发现整改进度迟缓、整改措施虚化等各类问题21个。区委巡察办将及时汇总督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下一步,我们将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督办,限期要求整改到位。对限期内仍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提请区委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消‘过关’思想。”洪泽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石庆春、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