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基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做好“加法”确保新版《条例》学深悟透

发布日期:2018-10-22信息来源:锡山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无锡市锡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开展学习工作,先学一步、快人一招,做好三个“加法”,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切实用《条例》推动纪检工作、指导实践。

  “领学+促学”多层面大家学。把学习贯彻新版《条例》作为全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出整体性部署。委领导带头领学,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根据《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学深吃透;各室(办、组)把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内容列为学习重点,轮流解读;镇(街道)纪(工)委也以多种形式,压实学习责任。通过领导宣讲、交流讨论、网络学习等形式提高学习的成效,形成全区党员干部学习高潮,切实把全区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贯彻落实《条例》上来。

  “宣传+教育”多平台跟进学。坚持“宣”“教”并行,充分运用工作群、区网站、短信平台、多媒体等媒介,力争将《条例》学深悟透。《条例》公布后,区纪委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了新旧《条例》对照表,并在锡山区纪检监察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关于《条例》内容的专家解读。依托“廉韵锡山”微信公众号,以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展现和推送,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同步跟进、在线学习,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活学+活用”深层次结合学。把实践运用《条例》作为提升纪检工作水平的一项根本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的基本工作规范,在监督调查处置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区纪委纪检监察部门的办案同志开展集体研讨,针对区纪委正在办理的案件,及时将新《条例》的内容进行实践运用和业务“操练”,促进学思践悟,不断将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经验固化为实践成果。(胡月明 杜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