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我省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

发布日期:2018-10-2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7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一行来苏,调研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进展和监察法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副主任曲福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无锡、南京实地考察,并于19日在宁召开座谈会。曲福田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在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进程、贯彻实施监察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省及南京市监察委、法院、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监察法实施以来相关工作和经验成效,并提出了加强法律解释、细化程序要求、统一证据标准以及案件管辖、程序衔接等方面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教成对我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贯彻实施监察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江苏高度重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落实改革举措,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制度优势正逐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希望今后通过对这项创新制度的落实和监察法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党对反腐败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反腐败斗争久久为功,在净化政治生态过程中更好赢得民心。 (李金雯 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