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淮安市淮阴区: “抽查复检”深化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18-10-23信息来源:淮阴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制度建设没有跟上,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落实整改方向偏差……”

淮安市淮阴区委巡察二组组长赵文军在南陈集镇巡察整改督查会上,根据某单位的巡察整改报告,指出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淮阴区委巡察办抽取了上一轮被巡察单位中的5家进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对标上一轮的巡察问题反馈报告,五个组点对点开展“复检”。

督查期间,督查组通过明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暗访“实地走访、检举揭发”的组合拳,对巡察时反馈的相关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滞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规定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逐条比对督查,全面检视整改情况,严防选择性整改、打折性整改行为的出现。

通过“抽查复检”发现,部分被督查的单位在整改工作中存在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反馈意见签字背书后未能将整改落到实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方案、整改报告、整改情况通报审核把关不严;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记录缺失;财务、后勤等基础工作仍不够规范的问题。发现的问题由督查组直接反馈至单位负责人,并记录在册,销号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及时“清零”。同时,填制《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考评表》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将被评估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分档定级,录入淮阴区政治生态测评系统,并作为全区年度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巡察监督不是‘一阵风’,我们将对巡察整改落实持续发力,切实保障巡察发现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全程跟踪监督。”淮阴区委巡察办主任徐毅说。(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