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无敬畏,无好果

发布日期:2018-10-2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安居区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区毗办原主任、区三仙湖水库管理局原局长唐良友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近日,四川省遂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案件,在安居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查得好!这样的干部就该查!”

据报道,2013年4月到2018年4月的5年间,时任三仙湖水库管理局局长的唐良友绕过集体讨论,擅自决定租用家人车辆,产生租车费用40余万元。与此同时,他利用担任单位一把手的职权,先后聘用近亲属5人,占员工总数近30%。相同岗位员工,与其有亲属关系的薪酬定得高,而与其无亲属关系的薪酬则定得低。他的大部分违纪违法行为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甚至在中央巡视组进驻四川巡视时仍在疯狂敛财,收受一项目施工方贿赂15万元……

这些问题,可以说每一桩都不难被发现,但唐良友干得那叫一个明目张胆!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竟有如此毫不收敛的行径,足见其利令智昏和无所敬畏的程度。长期以来,唐良友大事小情“一把抓”、决策拍板“一言堂”,把单位当成自己的“专属领地”。失去了对权力的敬畏,唯我独尊,不可一世,危险也就随之而来。

有句话说得好,“失去敬畏就失去了信仰。”有的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自我膨胀了,自认为坐上某个位置、拥有今天的地位是“个人努力奋斗来的”“凭本事挣来的”,于是干起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勾当,与入党时、从政之初的信仰、初心背道而驰。

无敬畏,无好果,这是党员干部都要记住的箴言。须知,在铁一般的党纪国法面前,任性妄为的“无畏者”最多得意一时,等待他们的结局,只会如唐良友这般,碰得头破血流,输个精光彻底。(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