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基层动态

东海县:定制“三个强化” 探索学习《条例》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0-24信息来源:东海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成果,推动定制“三个强化”,针对不同部门不同群体探索个性化学习新模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化案例警示,个性化对照学习。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分门别类梳理典型案例,对照旧《条例》,突出标注新《条例》中新增条款,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个性化学习 “五个一工程”: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一次专题学习、一次谈心交流、一次专题培训、一次内容测试,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真正把《条例》学懂学实。

强化谈话提醒,全过程不留死角。东海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诸如微信群,公众号,廉润晶都官方网站、短信平台等多种媒体,营造学深学透新《条例》的群体效应,针对违纪违规行为易发高发群体,主动开展一次或多次谈话提醒,把脉违纪全环节,会诊治疗全药方,制定个性化精准报告,送达谈话人,签订纪律承诺书,并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等醒目方式对典型问题对照标注,进一步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宣传。

强化回访教育,针对性关怀指导。在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的过程中,东海县纪委监委把目光投向曾受纪律处分这一特殊群体,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回访教育,对照新《条例》内容对违纪行为抽丝剥茧、以案说纪,让他们把警示长记心头。同时强化关怀指导,关注心理变化,耐心化解违纪者不解心结,鼓励重新振作,以积极态度把党纪国法学深学精学透,努力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李静)